※類似馬力歐的動作遊戲,可以踩敵人,營救另一個小人可過關~ 操作:方向鍵、Enter鍵或滑鼠點擊確定,若畫面太小可以放大後再重新整理,手機會有虛擬按鈕可用

遊戲一直都是我的興趣之一,但有時會想玩特定類型的遊戲

偏偏又找不到,或者限定在某個平台上,感覺很可惜

於是就萌生了自己動手來的想法,想當然爾,屌到爆炸的遊戲是沒可能自己來的啦

因為想要同時在桌電和手機都玩的到,就先從跨平台的javascript來找找

畢竟網頁的格式還是通用性最高的,當然會有部分相容性的問題在,不過總比完全不相容好

首先光是javascript的免費遊戲引擎就有好幾款,眾多比較之下,選擇了一款手機桌機支援不錯的,Quintus

他的官網就有一個基本的DEMO,並且提供大量的範例下載,方便參考使用

上方提供的遊戲,就是從官網的範例修改而來,原本只有一個關卡,並且缺少一些遊戲基本元素

加上了開頭畫面、遊戲音效、殺敵顯示、自訂關卡

過程當然是有遇到一些曲折,不過最瞎的一次是用到筆電上的舊火狐瀏覽器來測試,因為版本太舊

某些HTML5特性不支援,造成我怎麼試都跑不出範例上的效果,直到改用桌機才豁然開朗...

不過這個練習和我心目中想做出來的遊戲還差很多,也發現到這個引擎不足的地方

像是敵人AI只有內建一個左右移動的模式,並且無法判斷是否會掉落,需要自己寫

遊戲的模式太多種,範例不可能都提供,所以會遇到不知如何開始的狀況

只能盡量參考人家已經開發的遊戲,然後看原始碼...

分享出來希望對遊戲有興趣的人能夠多一種平台和引擎的選擇

對此遊戲有興趣的人歡迎觀看原始碼,我都有加上中文註解幫助閱讀~

最後~附上遊戲連結 請點我

arrow
arrow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