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下部隊,同梯的大家都很互相幫忙,很快便混熟了

但因為對大多的人事物還不熟悉,所以算是過得戰戰兢兢

一喊公差,我們就會趕緊去,畢竟現在最菜的就是我們

下部隊後生活作息跟注意的地方也有了一些改變

 

1.開始有了內務分數,每天班長都會檢查,如果被扣點太多

放假就會被罰勤,當兵最重要的就是放假了,晚一分鐘就像下地獄一樣

所以剛開始我總是會特別注意,偏偏我就被連續好幾天都被登記

什麼鋼盔沒擺正,S腰帶歪掉啊,明明拿到時就擺好了,後來猜測

應該是學長半夜站哨時拿的,真得很機歪,也不會擺好,沒經過我同意就拿

害我莫名其妙被記,還跑去問班長原因,結果班長就說應該是學長亂拿亂放的= =

 

2.休息時間變得比較多,其中以吃飽飯的午休和晚餐後的洗澡時間

因為手機在這兩個時間可以登記使用,所以這兩個時間就成了我固定打給太座

的時間,常常因為一直講電話,被同梯和學長虧,全連都知道我很會講電話

都講到休息時間結束,不過當然沒有每天都那麼多話講啦,提早講完時

就會去中山室看漫畫,畢竟晚上都睡飽八小時,再加上我本來就沒有午覺的習慣

就這樣不知不覺,看完一套漫畫聖鬥士星矢,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也有和同梯下下棋,很久沒下常會粗心死XD

 

生活一段時間漸漸地也開始和學長們變得比較熟,其中又以梯次越接近熟越快

畢竟比較沒架子,但是也有例外的,有些人不曉得是在跩什麼,講起話來很自

以為是當然就不太有來往了,平平都是務役,何必為難彼此呢?

 

現在想想這個時候算是比較輕鬆的,睡覺都可以不被中斷,當我們下部隊滿一個月後

就開始要站哨了,安全士官,聽起來好像很大,結果根本變成連上的奴隸~

除了例行性的通知全連事情,開械庫和彈藥庫也要顧在旁邊,早上還要叫全連起床

包含所有長官和班長喔,比較討厭的就是背守則啦,因為我本來就討厭背誦

固定會有長官來巡察,有的就會考一下口令或守則,時間到還要呼叫無線電

飲水機水沒了還要去添水,地上有髒汙,班長會叫你去掃,最怕就是督導

萬一督導來,考你守則或是有些地方她不滿意地,就要被禁假或罰勤了QQ

 

說是這樣說,但是非站不可的話,還是希望站白天就好,偏偏還有夜哨

半夜睡眠被中斷的感覺真得很差啊~起來以後趕緊洗把臉,穿好衣服和鞋子

就趕緊去交接了,不過運氣還算好,都沒有惡意拖哨地,這點連上很注重

其實班長們也要站哨,大門的盤查,記得有一次,我要去叫班長起床站盤查

進到寢室後,因為也是通鋪,當時太菜不懂看名條,就照手電筒看起來是就叫了

結果叫了很久叫不起來,熊熊發現叫錯人,FUCK~而且那個班長(上士)蠻兇地...

後來趕緊叫醒另一個班長後就出去了,偏偏早上還是我要叫大家起床

這時候去寢室外,"安官請示班長起床",立馬被飆,怒口聲讓我在門口不自覺得立正站好

直到沒有繼續罵,才趕緊去叫下一間,等大家都起來後,殊不知,那位班長又來了

我就在安官桌旁,立正繼續被飆,我當然是乖乖立正不敢講話,終於熬到結束了,值星班長(中士)在旁邊小聲對我說,繼續做你的事,不要想太多,也算是小小安慰我

當然我錯在先啦,擾人清夢,而且是可以避免的事,所以也沒有覺得太多委屈

但是也不會太高興就是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