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對網路交友抱持過幻想嗎~

雖然我很早就接觸網路了,約小四的時候,家裡就有電腦和撥接網路

不過我一直到小五才開始利用網路查資料,直到國三時才開始網路交友

回想起來,應該是當時電腦太爛,沒辦法玩什麼新遊戲,才會轉換道路XD

Yahoo即時通是我第一個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至於交友的來源

因為早已知道老男人假裝女生狀況很氾濫,所以選擇了比較單純的管道

新浪網的網頁遊戲,那時候我對象棋蠻有興趣,會在新浪上和網友對弈

被電爆(高手太多QQ)之後充滿挫折感,只好到大老二遊戲廳輕鬆一下

漸漸地就和不少人聊天,覺得不錯的人,就轉移到即時通上聊天

 

不得不說,我也是挑女生為主,也會期待一下美麗的邂逅

後來因為對動畫有興趣,開始認識幾位奇摩家族上的同好

當時覺得和網友聊天沒有壓力,可以講很多天馬行空中二的想法~

也不會因為現實認識而隱私外洩,或傳出去被議論等等...

就這樣有幾位固定聊天的網友,一路到高中,途中也慢慢有些失聯

或偶而新認識幾位,但是卻一直沒有想要約出來見面的想法

一方面想可以聊天紓壓就好,另一方面網友散居各縣市,距離遙遠

此時MSN接替了即時通的位置,但舊的網友還是繼續使用即時通

 

高二後就沒什麼繼續交新網友了,因為換新電腦了,又栽進遊戲和動畫的世界

直到大學,因為導師鼓吹大家寫部落格,我就辦了無名,一段時間後

因為無名廣告機器人太多,也沒什麼管道可以看到其他不認識的網誌

就轉戰到痞客邦,當時覺得痞客邦有兩個功能很棒,可惜目前都拿掉了

其一是誰來首頁,可以看到其他也登入的部落客頭像,然後連結到他們

這讓我可以到處看看其他不同風格的網誌,也互相增加人氣

其二是自我介紹功能,可以讓讀者了解我是怎麼樣的人

可惜現在誰來首頁已經沒了,自我介紹也精簡成放在側欄,沒辦法寫太多太詳細

因為不方便閱讀,太長也很醜,一大坨在側欄能看嗎? 痞客邦真是不思長進啊~~

 

此時也認識了不少部落客,也算是網路交友,更重要的是...

認識了當時的女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夫人!!!就是因為誰來首頁功能牽線

痞客邦你說拿掉這些功能會少掉多少姻緣,你說啊!!!(謎:誰跟你一樣宅在家只用網路交友啊)

雖然網路交友危險多,不過只要不深陷其中,不被文字的魔法迷惑

這也不失為一個好管道,不過如果你好傻好天真的話,還是走其他管道吧

 

然後...你說然後呢,當然是沒有然後啦,沒看到夫人在後頭眼睛看著呢,哈哈

網路交友就此圓滿結束,還是覺得可以從網路認識一路修成正果,真是神奇的一件事

希望大家能夠用正面的觀念去看待網路,許多長輩總是避之唯恐不及

畢竟這個管道被濫用了,但試問,其他管道不也充滿不法用途嗎?

面對面詐騙的有金光黨,電話也很多詐騙集團,所以每種管道都一樣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端看你怎麼去利用而已,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