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小一還是幼稚園大班的時候
我就被老媽送去學珠心算了
那時候也不知道學的快不快樂
只是就是還蠻順利的,一直學到小五
後來真的是沒興趣了,就跟老師說要退了

珠心算對我國小數學還蠻有用的
不外乎加減乘除,九九乘法表更是一進去就要背的
不過後來我主要專攻心算,珠算打傳票好困難啊
一本小冊子,還是印國字寫的數字(壹貳參肆伍陸柒捌玖)
然後一直翻一直撥珠子計算,最怕的就是撥錯一個
直接從來,而且比賽都是計時,通常撥錯那題就8了

心算相對來說題數較多,每題題目較短
不過不管是哪個級數,都是3分鐘
還真是速戰速決,我的全盛時期是在小四
拿到了二段,從此就退步滯留,也對心算失去了興趣

其實心算天分也蠻重要的,我的老師是七段
之後小五聽到班上有一位同學也是七段
,就SHOCK在路邊了
因為段位以上的考試是
題目一樣(10題加減,乘除各30題),時間一樣,分數越高越高段
我拿二段那次算是神來之筆,剛好很神速的算對很多題,還有時間算乘除法

還記得當時作業不想做的時候
就會用計算機,而珠算,好險電腦計算機有到13位
有時候也會沒寫被罵,那位老師對我們蠻好的
寒暑假都還會叫我們去那邊寫功課
也有一段時間早上加強,之後才一起去學校(大家都讀附近的小學)
只可惜後來收掉以後搬家就沒在連絡了

現在回想起來也好久了,心算也只有在買東西跟改考卷時
會用一下,而且也都不太準了,退步太多啦
http://www.abacusedu.org/simtest.html
網路上居然找到了模擬測驗
不過標準好像跟我小時候不一樣,或是說想港的不一樣
我試了一下,都快哭死了,超難的...以前老師看到一定會落淚的X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