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到大學,我的國文沒好過
作文更是討厭,尤其是寫心得還限字數的那種
基本上我看很多東西是沒有心得的
有也是很簡短的
回到主題,為什麼會寫這篇呢
因為想到以前雖然國文成績爛
但是在下我還是非常喜歡欣賞許多詩詞文章,年紀越大越喜歡
以前開學拿到課本就會迫不及待的翻開閱讀一遍
可是...到了上課的時候,就開始講這個修辭怎樣
還是那個字在這裡是啥意思在其他地方又啥意思
這讓我徹底的失去了興趣
尤其是文言文與一些頗具道理的文章
我認為瞭解其道理並實踐才是真正的重點
至於鑽研文法那是中文系去做的事
現在都有白話文了,還需要自己這樣一字一句的去翻譯嗎
道理一旦自身認同了,可以跟一輩子
但是文法這東西,對我而言只是應付考試而已
也難怪現在許多人都是「讀冊讀到壁頂去了」(台語俚語)
寫到這裡,為了查一下剛剛的俚語,又順便找到了另一句不錯的句子
王鳳儀老善人說:『古人讀書,為了明理,今人讀書,為了名利。』
看來教育真的是還有很大的缺失
當然講屁話批評大家都會,真正要人出來改又是一堆縮頭烏龜
今天我也只是發發牢騷而已,無責任發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