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坐飛機殺到高雄去
晚上就在高雄擬好了稿子
就等待中山的面試

中山-2階段,自我介紹(5min)+專業介紹(5min)
途中換教室進行

自我介紹部份:
照著我擬的稿子,講個大概,說了我對資訊的熱情
以及興趣的研究方向,還有針對研究方向修了哪些課
做了哪些實作

講完後,教授開始提問
因為我提到自學了其他程式語言
分別是PHP、JAVASCRIPT、C#、JAVA
教授問我每個程式語言有什麼特性
因為C#不了解,所以講了其他3個就帶過
教授點了點頭
再來又問了哪些是物件導向的語言
我回答了JAVA、C#(因為這兩種都是C++延伸出來的,我很篤定就先講了)
之後繼續說PHP(這我想了一下,後來因為想到有用過別人的CLASS)
至於JAVASCRIPT,應該是沒有,但是不敢斷定就回答不確定
忘了教授表情,但是當時感覺回答的還不算太差
結束...

專業介紹部份,因問兩邊不同步,DELAY一個小時左右
(我的專題是:PDA蛙聲辨識系統、外加一個PHP+JAVASCRIPT的報名系統)

專業介紹部份(隨時提問)
教授先問了一下,東華資科跟資工的差別
我就說明了一下合校的情況

先從讀書計劃開始
一切都是屁話,教授不為所動
開始專題介紹,介紹完了系統功能跟我負責部分
也說明了是從MATLAB移植的情況
被問了之後,也說了演算法是由學長提供
在剛講到因為PDA效能很弱導致跑很慢時
教授問我PDA的規格,跟記憶體大小
我哪知道啊,就回答不知道,只強調測試PDA3萬元
之後問我負責的部份,我回答了程式設計
接著問一些跟技術較無關,但是有做一定知道的細節
他問我青蛙樣本有幾個,我說32
然後樣本來源,同學校的生態所
樣本儲存方式,已轉為TXT檔數據,非音訊檔
之後我介紹到另一個報名系統
顯然是沒啥興趣,因為報名系統是獨立完成
他又給我問青蛙是獨立的嗎
我說不是,接著就結束了
也許有些問題我忘了,不過都是針對專題細部所問

感想:
自我介紹部份好像問我物件導向以後
就問上癮了,後面3個校本部的都被問到
還問物件導向跟程式導向差別
就有人爆破了,還有屁話最好都帶過去
或是濃縮,像是興趣,家庭,成長過程
我是把興趣濃縮在第一段結合開場白馬屁一下
接著就是重點了

專題部分,我想PPT的分工部分最好說的詳細一點
還有就是同隊的PTT要對一下
因為東華有人講完,下一個進去就被說,
這剛看過了,跳過
整個就無言
教授的態度都很好,問問題時也不會很尖銳
讓人感覺自己都有所發揮到
我個人整體是感覺不錯,教授都只有點頭
沒有太負面的表情之類的
還有PDA三個字好像讓他們很有興趣
所以自我感覺良好,但是不能忘記殘酷的人數限制

大概就這樣,晚點再補師大面試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