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10點多才從高雄回到家
整個非常的累,洗個澡之後
看了一下師大網頁
研究一下教授們的研究方向
一開始有點囧
因為找不到資訊安全實驗室
但是看到網路相關的有做到網路安全
就懶的再改了
也有去查一下物件導向跟C#的特性
怕又問一次一樣被婊
準備完就12點了,隔天7點30起來,睡覺去

今天早上8點26報到的師大面試
因為昨天中山的經驗
這次即使是獨自一人也比較不會挫了
師大面試時間為12-3分鐘,自我介紹投影片5分鐘
我就把昨天中山的PPT兩個合體,在砍掉專題部分
早上去的時候還蠻驚險的,因為早上才注意到是在公館校區
於是老爸就載我出發了,途中到了汀洲路三段一度找不到四段
好樣的,還好找到平行的羅斯福路,後來總算是找到了
進去後我還差點走錯大樓,因為都沒啥標示
後來總算是在時間之前趕到了
師大雖然人數較少,41人取20
但是他面試時間長,沒有分一二階段
所以時間也是排到下午
經過漫長的等待時間
就被帶到地下室面試了
為什麼LAB在地下室啊XD
(因為緊張的關係,無法一一列出當場情況與問題,可能還是會有疏漏的)

延續昨天的自我介紹,結束後,教授請我講專題的部份
(阿哩,早知道就投影片一起用了)
不過還好,昨天講順了,就直接講了
講完後,教授開始提問

問:你在MATLAB轉C#的期間有遇到什麼困難
答:因為MATLAB有很多針對矩陣運算的函式,而C#沒有
    所以只能一一拆解出來用C#的動態陣列來運算,也因為PDA效能與記憶體較小,所以執行效率不甚理想。
問:那你如何解決執行效率問題
答:測試後發現是DENOISE部分太慢,所以把過程簡化為陣列前500長度等於0,因為比對結果與此差不多
問:你剛剛提到kNN的部份,你可以說一下kNN的優缺點嗎
答:(我不知道優缺點,但是我有準備過kNN,所以至少講一下原理)
    我知道kNN是在向量空間內擷取特徵,然後取距離函數出來
   
比對特徵在距離內的有幾個,然後藉此來排出順序,至於優缺點,我就不是很清楚。(這題是我特地準備的,中山沒問到
   
師大總算問到了,講的時候教授有點頭,心裡舒坦不少)
問:你擅長的程式語言是C++,那請你說明一下指標跟參考的差別
答:指標是宣告出一個4 BYTE的變數,存取記憶體位址,直接指向一塊記憶體
    而參考則是直接對應到記憶體位址(這題我覺得答的不太好,雖然之前有看一下C++的書的指標部分,看到教授低頭打分數,感覺不是太好)
===============情況逆轉分隔線==================
之後帶頭的教授看了剛剛問C++的教授,好像是在看他還有沒有問題的樣子
確認沒有,他就問我如果上師大的話,就讀的意願
接著又問我推了幾間,知道10間後,教授們有點SHOCK
然後問我這之中師大的順位
因為我看氣氛不會太僵,所以就有點猶豫
我說了中山來回的辛苦歷程
他們也一臉笑笑的,最後問我中山跟師大會選哪間
只能用地理優勢來唬爛過去

整體來說教授語氣都很不錯,也沒有問其他專業問題
尤其是後來的輕鬆話題,讓我覺得機率很高
也許他們都厭倦正取都飛到其他更高分大學的情況吧
這裡順便說一下,我覺得我的時間佔用都很少
甚至沒聽到他們按鈴,備審資料也非常的薄,20出頭頁
我認為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教授們了解到你
是比較好的,比起其他一堆時間超過講不完,或是資料厚厚一疊
也看不完,除非你真是強者,那我沒話說
不然的話,簡單扼要對於疲憊的教授們,本身就是很大的一個優勢
暫時到此,繼續期待其他的放榜,備審資料打算等到我報名的學校都結束了再放出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