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d
※這次放個感人一點的圖...

有時候,看到一些寧可拔管自殺亦不想苟延殘喘的新聞
就會開始思考,生命的價值
究竟是要追求生命本身,延續下去還有一絲的希望(即使目前看不到)
抑或是,利用最後的一口氣,有尊嚴的選擇死去
兩者各有各的觀點,只不過,我個人是比較悲觀一點的
我贊同後者,就算我中招,我也會毫不猶豫的選後者
長痛不如短痛,即使活下來,每一天對家屬和自己也是折磨
(有能力選擇後者的還算好的,等到身不由己時,就要看身邊的人了)
如果能將用在我身上的資源,用在其他人身上
能創造出更多社會價值。而不是在我這風中殘燭上付之一炬

有時,常覺得人道與現實是相互違背的
救難人員遵守的順序依據有生命疑慮來考慮
病患、老弱婦孺、一般民眾
醫生就是以救活病人為己任,但並不會考慮病人以後怎麼活
因此,在有良好配套措施之下,我還是很贊同安樂死的
我一位朋友的阿公,如今已80好幾,就預先立遺囑
拒絕依靠儀器來維持生命,無非是想留一個尊嚴
也不會讓晚輩無所適從,或是被其他家屬道長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