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ld
※人都有老的一天啊

在幼稚園以前對爺爺似乎沒有太多的印象,只知道爺爺在年輕的時候便失明了
後來走路也不大方便,都需要柺杖,印象深刻都是在小一小二的時候,那時候爺爺還蠻清醒的,寒暑假時,每天都會跟他要零用錢買糖吃,有幾次還要太多而被念了。爺爺有時候想抽菸的時候,就會叫我幫他點菸,小時候我還好奇的吸了一口,嗆到一次從此不在碰菸XD。還有一次家裡其他人都出去了,又在晚上我要洗澡的時候,我因為怕黑,就叫爺爺陪我,爺爺即使看不見,也是走到我看的見的地方陪我。

可惜小二下爺爺就得了老人癡呆了,越來越嚴重,漸漸的連走路都不太行了,每天都坐在房間裡,聽著收音機,後來神智不太清醒,生活不能自理,那一段時間是老爸最艱辛的時候,不但要拚事業,又要照顧爺爺,常常半夜都沒什麼睡覺。到了小三放學回家的某一天,才知道了爺爺去世的消息,終於不再受病痛所苦了。

長大後,老爸有時也會跟我說爺爺以前的事情,因為年輕時便因疾病失明,所以只好學按摩維生,我爸和姑姑們便時常要帶爺爺去各地按摩或招攬生意,當時用的小笛子都還留著。年輕的爺爺很精明,附近的地方都能自己去,路都能靠自己的腳步記起來,可是按摩是個辛苦的工作,常常超時工作,手指節都會腫起來。正因為爺爺如此的奮鬥,才能造就老爸和我現在優渥的環境,希望以此文章來保存我對爺爺的想念。

P.S.此篇的契機是因為昨天早上夢到了我的爺爺,而我居然對爺爺說了一句很奇妙的話,我是從2011年來看你的,感覺好像我穿越時空一樣,夢醒時眼淚便不自覺得流出,感覺很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