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我的母校,國立花蓮教育大學

從小到大,讀過不少學校,相信大家也有自己的母校

也許在家附近,也許在遙遠故鄉或他鄉,不過,只要經過母校附近

相信大家都會有股懷念的感覺,想起從前的種種,在母校的時光

現在我平常出門,最常經過的就是以前的國小,仍然每天充滿著小朋友的歡樂

再來就是國中了,雖然很少進去過,但經過時不免多看兩眼,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等等的

至於高中,通常只有跟高中同學會合的時候,才會在門口待一下,不然平常都是坐公車或騎車經過

有人說幼稚園呢,經營不善收起來了,而且小時候都坐娃娃車,也不曉得位置在哪裡

寫到這裡,似乎還沒有說到為什麼會寫這篇,今年二月,我才回過大學母校

沒有想到,時至今日,母校的地區已經人去樓空,有人的地方,也是被亂改建成宿舍,轟轟烈烈的上新聞

回想當年,得知學校有可能會與他校合校時,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甚至還覺得,資源合併很好啊

當時球隊教練說過,他是不贊同的,因為併了以後,畢業的校友就沒有母校可以回來了,那時的我

並沒有太深刻的體會,而上次寒假回去打球,竟成了最後一次回母校了

現在都已遷到另一所大學,另一塊地方,雖然以前也去過幾次,但我並不熟悉,也不懷念

和以前的大學同學相聚時,也曾感嘆道,最後畢業的學校,卻最早不在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教育大學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