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內心有汙垢嗎~

猶記得小五時,教室在邊疆地帶,其他班級都在別棟大樓

因此我們負責的外掃區特別的不同,包含校外圍牆步道、

隔壁棟特教大樓地下室以及教室旁邊垃圾子母車

老師很公平地採用輪流方式,並用座號分組,剛好我的好友都和我在同一組

 

掃校外步道時,我負責拿水桶讓其他人倒落葉,然後我在去倒到子母車

說實在的,真他媽的是個爽缺,因為我通常都在聊天~玩花花草草

甚至下雨時,還會去踢樹讓樹葉的水全部下來,干擾掃地的人(怎麼會有這麼賤的人)

比較麻煩的就是遇到狗屎,老師會叫我們去提水,然後他用來沖到旁邊的水溝裡

有一次我和另一個拿水桶的同學在玩,他跑去用樹葉隔著摸狗屎...

我和其他人在旁邊起鬨說你敢真的摸就給你50塊,結果他失手不小心摸到了XD

就一直衝過來說要50塊,還沒洗手,我們就這樣給他追著跑,想起來真是好笑~

另外一次則是打掃時間結束,我和2名同學還在玩,結果被關在校門外...

我們一直敲門,後來我們跑到其他校門回來,一直被老師笑說還知道怎麼回來

根本故意看我們笑話的啊~

 

掃地下室的時候,老師比較少來看,我們也都是嬉戲比較多,有一次老師說要拖地

但是範圍超大的...我為了偷懶提出了一個方案,就是用潑水的,再用拖把將水擴散

結果那一次就被老師說怎麼那麼濕,是不是用潑水的,我就不敢講話,哈

某一段時間,我們發現低年級的一些人會在下課跑來地下室玩,甚至在桌上踩跳

我們就下課時間去賭他們,趕人的時候,我不曉得哪發神經,就抓住一個小弟弟

硬拖去給老師,希望老師處罰他,老師只說算了,就放他回去,我也不曉得那時怎會這麼堅持

那個小弟弟可是哭死了,一直掙扎說不要不要~我是正義魔人嗎...

 

掃子母車算是比較辛苦的時候,但也是很會找到機會就玩樂

當時要落實回收,所以我們都會檢查大家拿來的垃圾是不是分類確實

不確實就叫他拆開去旁邊拿出來回收,然後子母車要滿的時候

我們也都要拿竹竿去捅垃圾,讓它塞的更緊實,常常捅到垃圾袋爆開就有臭味

最恐怖的一次是,我捅破一袋垃圾時,不曉得啥東西的液體噴到我嘴唇附近

我立馬不敢講話就去旁邊洗手台洗乾淨,真是超驚險,好險沒張嘴~

午休時間也是倒垃圾時間,所以那時都沒睡午休,有一次和同學顧子母車時在玩

不巧被糾察隊看到,跟老師講了以後,就被罰伏地挺身...之後一個禮拜手臂都痠痛>"<

 

回想當時的打掃還真是多采多姿,不曉得現在的國小生都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似乎不像以前我們那樣的童趣和調皮的感覺,真是萬惡的升學主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掃 打掃時間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