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中山與師大的面試因為沒有專業問題
也沒有過於深入問到核心細節
所以覺得應對自如
今天終於嚐到了沒準備面試的苦果

中興面試分兩階段,各8分鐘,沒有特地分明
兩邊都有自我介紹,還有就是沒有投影片
坐著前面面對兩名教授

第一階段:
講述著沒什麼在聽的自我介紹
接著,教授請我看後面的白板(回眸一驚!)
然後問我在白板上在做什麼
當時想不起來,只能用掰的
很凌亂的講了後序跟堆疊,整個語氣充滿了不確定
(事後他有說,那是中序轉後序的過程,有3種方法)
之後他問我手算的話,我會選哪種方法
我說第2個,現在想起來是用二元樹的方法
當時根本不知道,就講了一堆屁話,什麼條列出來
教授嘴上重複著"條列",面色有點無言
接著,另一位教授問我一道計組的問題
什麼HAZER(猜的單字...),直接回答不知道了
整個爆破到家了...
最後,剛剛那位教授感覺沒啥好講了(唉...)
就請我講一下專題
講完以後,問了我一下辨識徵是擷取哪一部分
只能說演算法是學長寫的,感覺已經被看破手腳了...
接著換教室

第二階段:
又講了一次沒人在聽的自我介紹+讀書計畫
接著針對影像處理的部分
直接被教授打破沙鍋問到底
他似乎想要我講出一些方法的名稱
無奈老師教的時候,都是講原文
我也只是實作演算法,所以雖然說有做一些東西
但是講不是很順
教授也有問我一些專有名詞
可惜我沒聽過
還有問我們是用什麼語言寫的
我回答MFC
影像處理問答就佔了大半時間
之後另一位負責辦白臉的教授
就問我大學覺得最值得講的一段經歷
我還問了一下,一定要課業嗎
教授說不用
我就講了一下球隊的事
教授還問我是啥球類,答桌球
教授還知道東華的體育館才剛蓋好
我就回答我是美倫校區的
感覺這時候兩位教授臉上才有笑容...
之前休息室看到他們系桌有不少獎盃
所以好像對這部分有興趣
講完以後就結束了

接著直接殺到嘉義親戚家,得知台科大落榜了
明天中正更是一場硬仗
專業問題只會增不會減
趕快惡補題目吧...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