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武器
※2009/8月買的,已經有不少歲月的痕跡了...

桌球是我從高二開始有興趣的運動,一直持續到了現在,以後也會繼續

小四-第一次接觸桌球

那時後導師因為平時有在打桌球,所以體育課就帶我們打桌球
當時只能說是打好玩階段,算是認識有桌球這樣運動

高二-開始產生興趣,並自己摸索

本來高一就想入桌球社,可惜太競爭
直到高二有同學是桌球社社長,因此才得以進入
剛開始也是嫩逼一個,還是拿直拍,沒有動作可言,就是亂打
漸漸的,了解到自己與有練過同學的差距,打沒幾球就撿球的悲哀
就常與另一名沒練過的同學課後練習,也是在那時改拿刀板
漸漸習慣後,也打得比以前好,再加上那時會正手起板(現在我都不知道那時是怎麼起的)
就在常打桌球的同學中,有一定的地位(不會被慘電而已啦...)
不過在一次段考之後,我的起板就常常失誤,之後也沒回來過(隔太久就忘了XD)

高三-形成了不正確姿勢,產生瓶頸

高三我的握拍姿勢開始改變了,正手好打,但是反手就掛了
但是那時候因為沒社團課,就只能跟自己班同學打
所以也沒特別覺得不好,不過後來學校有辦一場比賽
直接被一位學弟秒殺,就有檢討自己的問題
後來就忙著考試啦,打球就只是休閒

大一-校正姿勢,開始用正規球拍

大一先進入桌球社,接著又加入了球隊
開始正確的認識桌球,因為有教練帶
所以對規則跟球具都更了解,也花了2千2買了自己第一隻球拍
(以前都是偷拿學校的,還有自己去買一隻170快樂拍)
也開始改為正確的姿勢,開始練習基本功

大二-正手短顆粒,握拍姿勢變形,畫地自限

大二雖然有進步,可是握拍姿勢卻變形
當時因為不想要瞬間變弱者,就一直持續著我流(剛愎自用啊,唉)
因為當時還不會拉球,於是就正手配短顆粒
現在看來,當時有沒有用短顆都沒差,因為我還是一直用平面的打法
甚至還堅持用短顆力發很轉的球

大三-開始會拉球,改用雙平面,下學期改變握拍姿勢

就在升大三的暑訓,我開始頓悟,會正手拉球了(還是用短顆...)
之後想說已經會拉球了,改用平面不是拉更轉
所以又重操舊業,隨著層次的提升
馬上又發現自己的反手是瓶頸,反手無法起板
在下學期的時候,實在是有點受不了反手罩門的情況
終於決定砍掉重練,非常神奇的是
改握法之後,反手很快就適應,而正手弱化了
又花了一段時點調整正手,漸漸的開始平衡
那時候也花重金買了內建快速膠的皮
開始驚嘆,發一樣的力道,球速和質量都有所提升
(用內建皮就跟吸毒一樣啊,之後就改不掉了XD)

大四-終於跟正規的姿勢差不多啦,但是還要再進步

升大四的暑假,又購買了新武器,板子就是要黑色才是王道
暑訓時,捨棄掉側身,特地強化了反手起板
也將正手殺球昇華為轉腰,暴力程度大增
開始走左右開弓一擊必殺路線
發球也增加了犯賤的衝球,原本下旋的質量也增加了
目前欠缺的就是接發球的判斷,比賽時的穩定
還有輕盈的腳步,跟永遠不嫌多的比賽經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